益阳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10:44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7日,益阳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传达学习了《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十条措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统计法律法规重点内容。

陈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十条措施》,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加强统计执法,加大对统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到应统尽统。要抓好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对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要提高统计工作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动态跟踪、预测和预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供稿:市局法规科  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