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统计局:“三会合一”简程序但不减效果
发布时间:2019-11-11 17:21 作者: 来源:赫山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29日上午,赫山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研讨交流、调研成果交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参加并指导会议。会前,指导组传达了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研讨交流会上,局党组书记带头发言,从深化责任担当的认识、鼓足敢于担当的勇气、培养担当的能力、锤炼担当的作风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他对“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理解和认识,并指出作为统计工作者,要始终坚守统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以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职责担当,当好区委、区政府的“数库”和“智库”,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他领导班子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依次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局党组书记以区住餐企业为例,从区住餐企业的现状、住餐企业难入库的原因、解决住餐企业入库难题的对策建议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如何破解单位和项目入规入库的难题。总统计师用详实的数据,全面分析了区经济运行态势、运行特点、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区经济保稳定促发展的对策建议。其他班子成员也对自己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局班子成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逐一查找差距。“在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宗旨上面,我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比如在扶贫工作中存在一定形式主义……”“在贯彻党的基本路线、错误言论抵制斗争方面,我还存在老好人思想,怕得罪人,对错误言行有时候也不敢制止……”“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自我反思不及时,不彻底,对他人的批评也不敢一针见血……”……班子成员深刻解剖,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有什么。

指导组以“‘三会合一’简化程序但不减效果”肯定了区统计局的专题会议,认为该局的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并学以致用,研讨深刻;调研课题符合主题,对全区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并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内容和对策,积极向区级领导汇报,着力解决发展难题;自我检视深刻,剖析准确、实在,找出了差距,抓出了效果。

(供稿:赫山区统计局 刘美凤  责编: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