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统计局“三精”打造新时代服务型统计
发布时间:2019-11-05 17:32 作者: 来源:赫山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落实新时代统计服务工作的新要求,赫山区统计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聚焦精确监测、精准发力、精细服务,全力打造新时代服务型统计。

——精确监测,把准数据质量“脉搏”。围绕区委、区政府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强化监测分析,强化经济运行的预警预测,加强对产业结构、新兴服务业、绿色发展评价工作等重点领域研判,及时、准确把握全区经济运行态势,加强对各项核心指标、支撑指标及匹配指标运行情况动态分析,深入研透数据背后反映的趋势和意义,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发挥数据资源的潜力效用,以数据分析为抓手,为全区经济“号准脉”,做好经济发展态势的“监测师”“分析师”。

——精准发力,编织高效运行“蛛网”。积极编织统计“大服务”体系网,以统计数据为核心,构建面对乡镇、街道、园区及相关行业部门的横向服务网、连贯各企事业单位的纵向服务网。通过统计信息网、统计年鉴、预警预报、经济动态等统计产品,延伸统计服务范围和深度,聚焦统计数据的实用性、统计分析的有效性,全面及时对外提供统计信息和数据资料,解读主要经济指标,为赫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统计保障。
  ——精细服务,把脉经济发展“航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赫山统计宣传服务,以统计数据、统计活动、推广普及统计知识、统计执法为载体讲好统计故事,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创新常规统计资料的编印和发行工作,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全面翔实的基础数据,增进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中国统计开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综合采取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加强统计新闻宣传,多渠道收集做好统计工作的奇谋良策,为赫山经济发展寻方问计。

            (供稿:赫山区统计局 蔡慧  责编: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