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在南县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2 作者: 来源:人口与就业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101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国荣、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一行来到南县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李国荣一行走访了局机关各股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询问各自工作情况,随后,参加了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

会上,南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明介绍,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部门领导的大力关心下,南县统计局分工明确,各专业团结协作,部门横向联动,共同推进了南县统计事业的良好发展。但也存在以下四方面问题,一是统计报表多且复杂,干部工作任务繁重;二是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统计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四是统计创新能力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下阶段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三是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四是要通过培训提升业务素质,逐步提高责任心;五是要围绕统计创新,做好统计服务,让统计事业有所作为。各专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也畅谈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

听完情况介绍后,李国荣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计系统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一并推进,营造高昂、健康、快乐、向上的工作态度。李国荣表示,南县统计局精气神好、干劲足,全局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市统计局非常满意,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市统计局党组会认真研究并积极拓展思路,灵活多样地开展各项培训,加强区县(市)交流。李国荣要求,南县统计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点关注绿色发展评价和高质量发展评价这两项工作,主动向县领导汇报,第一时间掌握资料,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作出预警。

 

(供稿:南县统计局 王嘉 责编:欧阳志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