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0:06 作者: 来源: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培训会议。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副局长温力强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统筹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安排部署。高新区19家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是编制投入产出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投入产出表是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摸清高新区行业、产品的投入与产出情况,经济结构及部门间的经济技术联系,量化经济结构和比例关系,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调查单位要认真落实投入产出调查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准确地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学懂弄通,及时收集和整理源头数据,了解掌握填报流程和要求;三是依法统计,调查单位要依法依规、高质量开展完成调查工作,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供稿人:高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局 王聪一 责编:张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