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来安化开展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4 11:4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全市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5月2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一行4人到马路镇、长塘镇开展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调研,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宁伟、总统计师谌文辉陪同,调研采取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乡镇向调研组汇报了当前统计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建议,随后就如何更好开展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指出,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乡镇要充分重视统计规范化建设,及时迅速地完成规范化建设的各项要求,存在人员、场所、设备等困难的情况要及时上报推动解决。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充分了解乡镇统计队伍建设情况、统计工作条件情况、统计数据采集、审核与上报情况、统计原始记录、台账情况以及统计服务与资料管理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

  刘卫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对统计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档升级;三要进一步推进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并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为下一步强化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安化县统计局 谌攀 责编:任志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