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一行来南县调研春耕备耕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0 14:25 作者: 来源:南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生产根基,2月11日,湖南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王书华一行来南县调研春耕备耕生产情况。益阳市统计局局长刘卫、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升平等陪同调研。南县属洞庭湖区腹地,历来重视粮食生产,狠抓春耕备耕生产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詹宇祥、副县长王强,县统计局局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等人员参与调研。

根据调研部署和要求,调研组一行先与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农机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散户代表等参与座谈。会议由副县长王强主持。

会上,王书华强调:粮食生产事关全国粮食安全大局。当前,受地缘政治和国际形势影响,粮食生产形势严峻,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不容松懈,春耕备耕生产情况直接关系粮食产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提升种植户种粮植积极性,为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农机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南县在春耕备耕生产中出台的惠农政策、农资储备、发放和农机推广服务生产等情况,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散户代表根据实际种植经验介绍了在生产中的综合效益、育秧育种优势和面对的实际困难。

詹宇翔副书记要求各部门牢记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扛的稳”,扛牢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要“备的足”,农资储备既要保证数量,更要保障质量;要“运的畅”,保障物流运输服务畅通;要“帮的准”,技术培训面对面、技术指导一对一、技术推广实打实;要“推的快”,保障各种生产物资的基本供应,持续推进向机械化率高、种养模式精模式转型。做好现代农业的“大文章”。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南县浪拔湖集中育秧大棚、朝晖蔬菜专业合作社等种植生产一线实地调研,详细询问相关生产情况,通过走访和问卷调查方式,与不同生产种植农户就春耕备耕生产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供稿:南县统计局  夏景明 责编:文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