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局长谈
发布时间:2022-12-06 17:23 作者: 来源:南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日,南县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局长谈。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昌海就《GDP核算相关知识介绍》展开教学分享,集中学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业务知识。

会上,徐昌海系统解读了GDP的概念、GDP统一核算方法、GDP数据修订的必要性等相关统计业务知识,强调GDP是观察、分析和判断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GDP核算数据统计要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钟剑波指出,做好统计工作,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县委县政府中心做好统计服务,全面加强经济运行态势的预警预判,及时准确反映南县经济增长状况,提升统计服务科学发展的前瞻性和时效性;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统计局加强统筹力度;各相关单位树立责任意识,注重行业统计、组建统计队伍、配备高素质的专兼职统计人员;强化指导,应统尽统,统计部门和各指标牵头单位按时开展统计业务指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乡镇、部门和企业在入库入统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颗粒归仓”,为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南县统计局 何予涵 责编:刘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