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统计工作县长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6:04 作者: 来源:南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9日,南县统计工作县长调研会在县统计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心镜出席会议。

钟剑波在听取县统计局和其他参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分管领域的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严肃性;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标准,适应新形势下统计工作新要求;要理顺和建立统计工作机制,强化统计部门的职能和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强化统计分析监测,深入研究多做同比、环比、横向比,撰写好高质量、有深度的分析材料;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要指标等查找问题,理清短板,全力推进,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心镜要求,一是要坚持争先创优目标不放松;二是要围绕短板精准发力,做好进一步分析和研究;三是要高度重视基础工作,做到应统尽统,数据逻辑关系匹配,佐证资料齐备;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形成合力,尽职尽责,共同发力、各负其责;五是要理顺工作,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发改局、科工局、商务局、国调队主要负责人、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股室长参加会议。

(供稿:南县统计局 龙曙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