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 最是晚霞映朝霞
—《山乡巨变》团委书记原型人物在赫山区统计局开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6 作者: 来源:赫山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赫山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邀请本局退休的88岁老党员彭玉霞在局机关会议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彭玉霞老人满怀激情地娓娓道来:1953年飞雪冰冻,气温零下很多度,她带领三千多人打飞硪(将正方形石头抬高,再落下,将堤坝压紧压实),当年被评为湖南省甲等模范工作者;后因工作出色,受邀参加全国团代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心里觉得特别激动特别幸福;在周立波故居清溪村开展轰轰烈烈的合作化运动,因她是邓石桥人,周立波把她的名字改成了《山乡巨变》中的团委书记邓秀梅;50年代她从新桥河到兰溪开会,怀孕9个月临产了,步行15公里,在台上做报告时羊水破裂,差点生在路上;72年调统计局任局长,那时有2台电脑(全区几乎没有电脑),不敢用,怕损坏了公物,如今老了为过当时没有碰电脑的瘾,现在家里特意买了2台电脑,在网上看新闻、听政策、玩游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谢党和国家......

短短几十分钟的聆听,深刻感受到了那青春燃烧的革命年代,振奋人心,热血沸腾,会议室里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身上无私奉献、勤勤恳恳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赫山区统计局 蔡慧 耿家赞 责编: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