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4-24 15:59 作者: 来源:安化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1日,安化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贤主持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军华领学了《监督意见》,对《监督意见》的出台背景、意义及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传达了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并提出了建议。

周贤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意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周贤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监督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二是深刻领悟《监督意见》的核心要义。乡镇党委政府、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科工局、县商务局等县直部门要将《监督意见》纳入党委(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广大统计工作人员要熟知《监督意见》,做到学思贯通、入脑入心;三是充分发挥统计监督的有效作用。县统计局要依法履行好统计监督主体责任,重点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科工局、县商务局等经济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县统计局协调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要加强同统计部门的配合协作,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共同发挥监督效能。

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县发改局、县商务局、县科工局、县住建局、县审计局、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列席会议。

 

(供稿:安化县统计局  陈立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