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7 11:34 作者: 来源:沅江市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2-5日,沅江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各镇、街道、芦苇场人普办主任、普查业务骨干,各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相关部门普查指导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沅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孙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强化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刻苦钻研,熟练掌握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三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培训期间,市人普办业务人员对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9个专题进行全面讲解,并组织了业务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练习。通过培训,大部分学员较好的掌握了人普业务知识,能够熟练使用程序进行数据录入,参训学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信心得到较大提升。本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为下阶段乡级人普培训、全面开展摸底和正式登记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沅江市人普办 秦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