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召开统计核算联管联席暨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17:19 作者: 来源:桃江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28日,桃江县统计核算联管联席暨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在县党政大楼二楼常务会议室召开,统计、发改、科工、商务等部门负责人汇报1-5月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预测分析。统计局还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县政府办副主任孙大军主持会议,桃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丰作重要讲话。

李丰指出,一是统计数据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反映发展问题、服务发展决策,作用十分重要,各部门单位要扎实做好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统计工作,做到分析监测要准,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的预判、审核、评估,让数据更好地为决策服务;二是部门合力要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计工作,形成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落实,承办股室、统计人员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的良好格局;三是指导培训要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要会同统计部门,加大对乡镇、企业的业务指导培训力度,加大对统计数据的审核把关,大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李丰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我县人口家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全力配合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供稿:桃江县统计局 肖海东  责编: 王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