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献计 个个使劲
--资阳区统计局召开人普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15:57 作者: 来源:资阳区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28日上午,资阳区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称“七人普”)月度工作例会,全面总结综合试点经验,部署安排下阶段人普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强主持会议,全局干职工参加。

会上通过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前期综合试点工作情况,提炼出了“资阳经验”。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人普工作的顺利与否主要靠做好五个务必:一是务必压实各乡镇(街道、经开区)领导责任.定期发布人普简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二是务必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尽最大可能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尽知。三是务必选聘好“两员”。“两员”的选聘按老中青合理搭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四是务必搞好培训。建议培训采取分批“小班制”教学,一对一包教包会,同时课后采取考练结合的方式,注重实操演练,确保“两员”个个都能熟练掌握;五是务必保障经费落实。原则上各级财政自行负担普查经费,为提高工作积极性,建议视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基本工作量+最终数据质量”情况由区人普办评估考核并予以奖励。

 王永强对参会同志提出建议和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全省人普工作计划表的基础上,结合资阳实际,制定更加详尽的人普工作时间安排表;二是要落实干部任务分工,做到人普每个环节都有人抓细抓实;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打造人普“橱窗案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供稿:资阳区人普办 贺雅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