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狠抓春耕备耕力促粮食扩面增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15:27 作者: 来源:赫山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响应省委、市委、区委稳定粮食生产精神,积极引导种粮农民恢复双季稻种植,32426日赫山区统计局城乡经济调查队与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区农业农村局粮油站一起深入我区重点粮食产区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早稻备耕情况。通过宣传惠农政策、制定种田补助政策、提供优质种粮服务、解决农民生产过程中的用水用电等手段办法,打消农民种植顾虑,确保了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争取以样本点作为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经过实地调查了解,农民种粮积极性高涨,农民备耕充分,湖区不少种粮大户都积极极响应省市区号召,主动承包因缺少劳动力打算种植一季稻农户的水田,实施“单改双”, 扩大种植规模。山丘区通过积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双季稻种植面积也有大幅增加。预计2020年赫山区粮食播种面积将稳步增加,双季稻种植面积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

 

(供稿:赫山区统计局  蔡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