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抽样调查统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11:06 作者: 来源:赫山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劳动工资统计改革,促进2020年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有序开展,317日下午,赫山区统计局举办2020年劳动工资季报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统计局副局长江慧主持。全区涉及此次抽样统计工作的企业、行政事业机关及医院学校、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近60人参加此次“充电”培训。

会上,区统计局专业人员传达了2020年省、市劳动工资季报抽样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及相关重点指标,进行了逐项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

统计局局长周政平强调:一要突出劳动工资统计的政治性,将劳动工资数据作为国民经济核算的主要内容,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体现;二要突出劳动工资统计的科学性,要吃透政策,掌握口径,要做到纵向一致、横向可比,要注意表内数据、表表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勾稽关系;三要突出劳动工资统计的民生性,劳动工资牵涉面广,抽样调查单位代表性强,是国家、集体、个人收入分配关系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收入水平、生活水平的具体表现。

要求大家务必以务实的作风、勤勉的态度切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及时。

 

(供稿:赫山区统计局 陈旭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