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南县统计解“企”忧
发布时间:2020-03-03 16:11 作者: 来源:南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员工入厂要测量体温,不能嫌麻烦,环境消杀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穿防护服、戴手套,84消毒液按配比,喷洒要均匀,每天早晚两次。”229日一大早,驻企防疫联络员、县统计局总统计师孟海军来到县经开区,给正在复工的南县特拉克米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连日来,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南县统计局的干部马不停蹄到生产一线、跑职能部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帮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统计监测服务,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真是太感谢县统计局的同志,来的当天给我们送来了500个防护口罩和消毒洗手液,还给我们解决了员工核酸检测的经费,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说起统计部门的驻企服务,特拉克米服饰的负责人连连点赞。

特拉克米服饰是一家服装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订单、利润率等方面都受到影响,资金压力也较大。为了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县统计局在最短时间内协助企业完成社保免缴、租金减免的申报工作,为彻底排除疫情防控风险,还帮助企业筹集核酸检测经费,特拉克米服饰公司成为南县第一家全面完成员工核酸检测的企业。为进一步加大扶企力度,统计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利用统计数据和信息帮助企业分析市场行情,调整生产计划,设立线上销售代理,优化产品设计和结构。为化解疫情对员工情绪的不利影响,县统计局还联系专业社工为员工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压力,增强大家战胜疫情和企业发展的信心。

南县统计局的驻企暖心服务让投资商信心倍增,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7.7%,为实现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责编: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