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统计局统筹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7 作者: 来源:资阳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25日上午,资阳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强主持召开局机关党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会上学习了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区经济指标调度及生态文明建设会议精神。

面对疫情对全区经济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王永强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开展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信心来源于区委、区政府出台的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系列政策措施,来源于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坚实基础,来源于全区干部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作为。二是统筹谋划。做好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警预报测算工作;科学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精准报数;扎实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全面开发资阳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科学测算资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经费等。三是加强配合。建立与发改、工信、商务、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四是加强调研。多途径、多角度开展疫情对全区经济形势影响的相关调研;围绕 “十三五”规划收官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及融合发展调研;做好生态文明评价统计指标分析研判。

(供稿:资阳区统计局 刘忆  责编: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