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统计局开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2-27 10:08 作者: 来源:资阳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25日,资阳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强主持开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专题研讨,各专业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

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祝光华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精神,并对统一核算改革涉及到的主要指标变化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各专业领域分管领导就当前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下阶段如何贯彻落实全区统一核算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永强指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当前一项重大统计改革任务,将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成果“挂钩”,考核指标体系更科学,涉及行业范围更广泛,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管控更严格,基层统计任务更繁重。作为基层统计部门,应充分发挥“中枢”驱动作用,强化与相关行业部门的协作配合,着重做好数据测算工作,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助力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资阳区统计局 刘忆   责编:王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