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十一月集中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3 16:0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12日,市统计局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暨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交流会由局党组书记李国荣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列席指导。

上午进行封闭式集中学习,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了共产党员网发布的公报发表等视频;按照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的要求,观看了《益阳党建网》优秀共产党员《赤子初心》最新5集;领学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之《三、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同时,安排中心组成员完成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自学。

下午,开展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统计事业增光添彩”为专题的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中心组成员的发言提纲暨调研成果在交流前已提交指导组审阅,并编印成册印发交流。在研讨交流中,中心组成员分别以《继承我党优良作风·更好地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真抓实干·做合格的统计人》等为题展开交流讨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完善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完善绩效考核与党员积分管理考核、强化谈心谈话与执纪问责工作、以身作则作表率,要做到在履行“一岗双责”上敢管、在搞准统计数据上敢抓、在实现高质量服务上敢为。在调研成果交流中,中心组成员分别就《我市区县统计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益阳高质量发展》、《益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探究》、《高新技术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从税收贡献看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现状、问题及建议》等“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展开交流研讨,初步展示了10月份为期半个月的集中调查研究工作成果。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得到了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指导组副组长汤晖点评指出,市统计局第三次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工作扎实,理论水平高、学习态度认真,检视问题精准、调研课题实,达到了学习促进工作的效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汤晖强调指出:一是要开展好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完善资料的整理,抓好基层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二是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打造统计工作亮点。三是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评估总结的准备工作,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供稿: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