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生猪产能恢复现状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5 17:34 作者: 来源:市农调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关于开展落实国家扶持政策加快恢复生猪产能调查的通知》要求,益阳市统计局对部分生猪规模养殖户的生猪产能恢复情况开展调研。1030日至115日,益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益良及农调队一行对大通湖区、资阳区两地的生猪大户进行了实地调研。

1031日,调研组大通湖区召开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生产企业及养殖大户有湖南大有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众仁旺种猪科技有限公司、益阳湘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成员分别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听取了各企业代表就当前生猪存栏出栏、出栏价格、养殖效益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各养殖场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今后对养猪行业发展的建议,并听取了大通湖区畜牧主管部门的汇报。

111日,调研组针对生猪监测村户开展现场实地考察调研,先后前往资阳区的福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瑞慧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养殖户的生猪存出栏情况、猪场防疫消毒情况等,实地察看了猪场周边环境卫生状况。

此次调研对我市生猪产业发展态势、行情预判和后期产业发展前景提供了较好的数据分析。

 

 

(供稿:市统计局农调队 刘 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