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到南县、桃江县调研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治理现状
发布时间:2019-10-18 11:27 作者: 来源:市局能源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14日、15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陶一毛带领能源科的同志,到南县、桃江县调研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治理现状。

调研组与县镇政府有关人员及统计、农业农村、住建、城管等部门进行座谈,了解农村垃圾治理模式、资金来源、项目整合、垃圾分类减量及终端处理、保洁队伍建设、群众参与度等方面情况,并就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涉及到的指标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探讨。到南洲镇南洲村现场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与镇、村负责人及农户交谈,了解镇、村产业发展、垃圾治理、农户庭院建设等方面情况;到石牛江镇现场察看镇级废旧物资分拣中心,与镇废品收购站负责人交谈,了解垃圾分拣、收购价格、废品销售、运行效益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两地在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治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治理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环节,也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因地制宜,抓实抓细,扎实推进。并要求统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加强学习,熟悉绿色发展统计指标评价体系,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工作。

 

 

(供稿: 林志平 曾令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