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8 09:04 作者: 来源:人口与就业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14—15日,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对调查方案工作流程、摸底工作细则、正式登记工作细则、调查表填报和社区表的填报及指标解释、调查软件安装方法,PDA数据采集方法和互联网填报流程等业务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并通过现场测试的形式,对学员学习效果进行考核。

市局分管领导、工会主任游小丽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人口变动调查工作;二要统筹安排,扎实做好人口变动调查;三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四要做好社区表填报工作。游小丽强调,在人口变动调查工作中,希望大家务必认真抓好这项工作,为了保证数据准确,还进一步强调,村级、乡级和县级均要建立人口统计台账,便于比对核实,避免出现误差,通过高质量的工作来保证高质量的数据,不断推动人口就业统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培训会上,就学员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入户调查和PDA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深入讨论和交流,确保参训人员做到既懂业务知识,又能熟练掌握PDA操作技术。

各县市(区)统计局人口统计调查工作业务骨干、抽中乡镇(街道)人口变动调查指导员、调查样本点调查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体学员对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工作安排、技术业务和调查技巧都有了全面把握,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供稿:市局人口与就业科 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