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探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10:28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三支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中共市统计局三支部安排两个下午进行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专著的原文原著集中学习。930日下午,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组织党员就党组书记李国荣所讲党课《明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职,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开展交流讨论,支部三位处级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微党课,多角度多层次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朱清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如此成就”这一主题,深刻剖析了共产党理论制度的优越性,提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自我革命先进精神的体现,是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制胜法宝之一。陶一毛讲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实现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李军科以“凝初心,守初心——初心,共产党人奋力前行的灯塔”为题,阐明了“初心”对当代中国、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行动的引领作用,我们共产党员应朝着目标理想,砥砺前行。

学习讨论过程中,党员同志就理论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畅谈自己的见解。大多数党员同志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相关主题党课学习探讨,自身理论知识不断丰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更好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理论根基。

(供稿:机关三支部 黄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