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17:21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1日,益阳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市统计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统计规范化建设最新文件精神,总结了全市2023年统计规范化建设成绩,对2024年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度全市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为20个建设单位明确了对口联系的领导与指导创建责任科室。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在省统计局的指导下,在市、县、乡镇(街道)三级共同努力下,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统计规范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个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单位评价分数均在90分以上,全部达到了统计规范化建设总体标准,其中6个乡镇的建设经验材料被编入《湖南省2023年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成果汇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2024年是湖南省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四年“全覆盖”专项行动的第三年,全省正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和“统计能力提升年”行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提高到省局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建设指导,各对口联系领导、相关科室、县市区负责人要加强与建设单位联系,严格对照建设标准,逐条逐项查找问题与不足,补齐短板与弱项。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对已验收合格的单位,要经常性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建设成果。

  (供稿:市局城调队 蔡雪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