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两部门会商共谋服务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16:35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1日,益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政坤一行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该单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文辉一起紧紧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全市服务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做大做强规模以上服务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为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两部门明确了今年要着重抓好的四点工作。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建立由发改部门牵头,统计、商务、工信、科技、文体广新等服务业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联系机制,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动全市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及时预警预报。定期召开服务业形势分析和工作调度会,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预警预报,准确把握发展趋势。三是及早谋划企业入规工作。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挖掘、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责任,及早谋划服务业企业入规工作,充分利用税务、民政、教育等部门行政记录,对辖区内可能纳统的服务业企业进行清查摸底和潜力培育,力争完成市政府年初确定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新增目标任务。市发改、统计两部门计划在3月下旬起,将不定期深入到县市区,指导基层做好服务业企业入规纳统工作。四是重视五经普工作。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服务业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反映益阳市服务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供稿:市局服务业科 林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