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能源处来益开展“双碳”调研和数据质量重点核查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7-18日,省统计局能源处处长周志强一行来益阳开展“双碳”专题调研,并对重点能源企业开展实地数据质量核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沅江市、桃江县统计局、发改局、科工局等单位领导参与调研。

  周志强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桃江县建材之乡灰山港镇和沅江市高新区,重点了解益阳市鼎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益阳市向阳钙基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固废资源利用、化石能源消费低碳转型、能源供应及价格等方面的情况;走访了有湖区特色的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企业沅江市能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大唐华银沅江新能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都是近年来投产运营的新能源+智慧云生产企业,技术及设备先进,企业运营状况良好。

  调研组在现场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的基础上,结合企业会计原始票据对能源生产量、能源消费量及折标系数等数据进行了重点核查,指出基层统计员在指标理解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相关人员加强统计制度学习,确保全面规范数据上报。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消化吸收此次调研核查的经验和成果,加强对“双碳”重点行业及产品的跟踪监测,着力夯实统计基础,提高能源统计综合服务水平。

(供稿:市局能源科 周益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