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2 15:12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7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三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习课堂”学习。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环节,刘卫领学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二级调研员文世龙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的署名文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纵深推进依法治统》。在学习学习课堂学习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局总统计师黄炜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市城调队队长欧阳志奇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统》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依法治统作研讨交流发言。

刘卫小结指出,本次学习很扎实,中心发言准备充分,研讨发言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推动工作,下一步工作要在三个方面着力,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计法治工作全过程;二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向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亮剑,不断增强统计监督和统计执法的政治勇气;三要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整治行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清除阻碍统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顽瘴痼疾,不断增强统计法治工作的内生动力,激发统计事业的强大活力,助推统计事业健康发展。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