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扎实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益阳市统计系统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市统计局立足现有条件,全面为“两会”期间益阳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明确管理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市统计局电子计算站为“两会”期间网络信息安全责任部门,加强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监管,确保全市统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市局干职工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网络信息的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现场检查和技术检测。邀请两家网络安全公司对本局关键信息基础设备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和技术检测,对重要信息系统开展风险评估和测评,对网站、信息和业务应用系统逐一开展隐患排查,深入查找隐患(弱密码、个人信息泄露、木马病毒等),逐一进行整改加固,确保“两会”期间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

三是实行每日突发网络安全事件"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区县(市)每日于14时之前,通过内网邮箱系统向市统计局报告当日情况。详细信息最迟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2小时报告,并及时续报有关情况。市统计局在每日16时之前,通过内网邮箱系统向省统计局报告当日情况。

四是做好应急预案。根据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响应流程和应急处置权限,并做好随时应对各种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准备,以确保当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并恢复系统和数据。

(供稿:市局电子计算站 唐剑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