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多管齐下推进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2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反映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状况,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市统计局多管齐下推进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部门协作。针对服务业企业点多面广,工作难度大、任务要求高等特点,市统计局与发改、商务、文体广新等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深入企业调研,共同探讨如何做好规规模以上服务业培育入库工作,有效解决了部门间沟通不顺畅、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为促进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入库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为提升全市服务业统计业务水平,市统计局、发改委两部门联合举办了有市直相关单位业务联络人,以及县级统计、发改两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的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特邀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曾世宏教授授课。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市对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和统计工作的认知度。

三、清查摸底,搞清行业底数。市统计局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方法制度要求,遵行“要报数、先入库”和“先进库、后报数”的原则,对已达标和即将达标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通过排查筛选,确定范围,突出重点,及时掌握培育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帮助企业做好上规入库指导工作,努力实现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净增企业目标。

四、强化流程,严把审批质量。对照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入库申报审批认定工作流程,市、县两级统计机构的名录管理和服务业专业人员密切配合,仔细查看企业营业执照、税务有关资料、利润表、企业基本情况表等申报资料,认真界定企业性质、行业划分,以确保审批质量,有效提高入库审批通过率。

(供稿:市局服务业科 林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