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邀请刘炼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4日,市统计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益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刘炼真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宣讲报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宣讲会并讲话,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益阳调查队全体干职工参加。

刘炼真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 10年的伟大变革和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顽强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

刘卫指出,宣讲报告能够更好地促进统计工作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要求全局干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两个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进一步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入系统地把握。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进一步下功夫。立足统计职能职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事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岁末年初各项统计工作和今后工作之中,切实转化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以高质量统计服务益阳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