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老年餐桌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2 16:2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解我市老年餐桌发展现状,按照湖南省统计局   服务业处工作安排,近日,市统计局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调查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在资阳区、赫山区、沅江市和南县开展了老年餐桌发展情况调研,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市统计局撰写了《我市老年餐桌发展情况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反映了全市老年餐桌发展现状及需要关注的问题。当前我市老年餐桌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正有序推进,但由于起步较晚,还存在基础薄弱、供给不足等问题,要实现高龄、独居、空巢和失能半失能老人按时“吃上饭、吃得饱、吃得好”,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为此,调研报告提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和协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探索多种模式,通过市场化机制,推动老年餐桌运营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老年人助餐服务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党的好政策深入民心,实现全面覆盖,同时,要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四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老年人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供稿:市局服务业科 孙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