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各级主要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09:24 作者: 来源:市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的最大社会动员,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各级政府均将人口普查作为年度重要工作内容,普查经费列入本级政府年度预算,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人普工作机构,对于人普工作如何开展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市委书记瞿海指出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要依法普查,确保质量。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强化保障。瞿海书记于111日人口普查短表登记的首日,在市委办公大楼接受了普查员登记,号召全体市民要积极支持配合,认真细致、如实填报个人相关资料,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作出贡献。

益阳市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领导小组组长熊炜多次听取市人普工作汇报,并对我市人普工作亲自调度,1日下午,熊炜深入社区调研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一线普查员。

各区县(市)主要党政领导均以不同方式,参与、调度人口普查工作开展。

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就人普工作批示:要高度重视,推进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在普查短表登记阶段,南县县委书记罗迅高度关注登记进度,并就南县人普办呈报的全县各乡镇登记进度情况进行批示:请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找准问题症结,科学精准施策,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1日下午,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区委常务副区长蔡秋良赴金银山街道西流湾社区慰问普查员。2日,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赴桃花江镇慰问普查员。同日,安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卫前往东坪镇泥埠桥社区中伟普查小区慰问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3日,资阳区委副书记、区长付振南深入大码头街道鹅羊池社区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并看望慰问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同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琼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晓明赴琼湖街道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

1日,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万军亲赴河坝镇银河社区登记普查信息。4日,资阳区委书记乐运成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同日,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在县委办公大楼分别参加登记。10日,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在区委办公楼参加登记。其余各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亦先后参与普查登记。

为推动人普工作高效开展,各区县(市)人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调度。1022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卜永强组织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调度会。资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瑛于4日上午主持召开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5日下午,黄瑛深入大码头街道各社区检查指导“七人普”工作。

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即将进入尾声,接下来,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及全体普查指导员将继续认真开展普查长表的登记工作。

 

 

(供稿:市人普办 曾佳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