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多管齐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09-14 10:08 作者: 来源:市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耳熟能详的古诗,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中读到,特别令人警醒,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全局上下要切实培养厉行节约习惯,多管齐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特别是要用严厉的制度措施杜绝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和铺张浪费现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上级的有关要求。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国荣在近日召开的党组专题会议上,抒发了这样的感受,提出了开展相关工作的要求。全局上下雷厉风行,全面深入推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这一重点工作。

    一是压紧压实党组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责、模范践行,班子成员认真负责、带头执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

    二是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专题学习、各支部“三会一课”及九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在益阳统计信息网宣传栏滚动播放宣传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为主题的公益宣传广告,在微信群和工作QQ群及时转发制止和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要求。

    三是全局上下在《益阳市统计局弘扬节俭美德 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上签名,自觉做到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厉行节约、惜粮惜福,文明用餐、告别陋习。

    四是制定下发《益阳市统计局开展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活动实施方案》,从把握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与积极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各项要求。

    五是将坚决制止和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纳入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与“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全局日常工作中。

    六是将坚决制止和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机关纪委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发现苗头,及时报告局党组,咬耳扯袖,提醒纠正。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