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密集开展全市七人普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19 16:43 作者: 来源:市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16-19日,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带队赴沅江市、桃江县、高新区三地密集开展七人普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当地人普办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各地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两员”选聘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沅江市新湾镇、琼湖街道新建社区、桃江县桃花江镇、修山镇邹家湾社区、高新区谢林港镇、朝阳街道海棠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各地乡、村两级七人普前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各试点社区的情况介绍,对各地在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收集。

李军科表示,试点工作的开展是为全市正式普查登记积累经验、奠定基础,同时要求各区县(市)人普办要做好三个“两手抓”,即一手抓前期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一手抓后段工作的谋划推进;一手抓县人普办有关具体工作的落实,一手抓乡、村两级工作的督促落地;一手抓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及消化吸收,一手抓全县“两员”的全面培训和业务操作过关。

下一步,市人普办将抓紧完成对其他区县的督查,全面掌握全市七人普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形成督查通报及问题清单,有效推动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的全面落地。

 

 

(供稿:市人普办 曾佳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