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参与 “稻油”“稻稻油”水旱轮作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0-05-13 09:18 作者: 来源:市局农调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市统计局农调队参与了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的2019稻油”“稻稻油水旱轮作试点项目总结验收,分别到资阳、赫山、南县、沅江、桃江、安化六个区县(市)进行项目验收。

此次行程中,验收组对每个区县的项目试点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当地农户核实了播种面积及补贴情况,仔细查看了各县市区水旱轮作试点的相关文件资料及工作台账,确保所有政策、资金落实到位。

油菜是我市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通过示范推广稻油”“稻稻油水旱轮作的方式,油菜种植亩成本可控制在300元左右,亩产可达到200-300斤,提高了油菜籽的亩产纯效益。水旱轮作的方式也有益于提高当地土壤质量,增加土地肥力,有利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供稿:市局农调队 刘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