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4月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6 作者: 来源:市局综合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28日,市统计局召开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各专业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通报了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及平台数据报送情况,分析目前经济运行的特点和问题,对1-4月经济走势进行预测。

局长邓象庭指出,一是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走势的研判,要高度关注国际疫情对我市进出口贸易产生的影响,正确反映趋势;二是了解国家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刺激作用,注重分析益阳的亮点与优势,发现新的增长点;三是加强对平台数据的监测,加大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统计服务。

党组书记李国荣强调,当前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国际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一是要把握好“两个目标。第一个是市委市政府年初工作目标,第二个是全国和全省的平均发展水平目标,要对照“两个目标找差距。二是坚持“三个第一”。要第一时间掌握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等工作重点,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让统计工作更好地发挥监测预警职能,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局综合科 王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