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08:33 作者: 来源:市人普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26日-27日,市人普办主任游小丽一行五人到赫山区和资阳区调研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区、乡两级人普办前期普查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赫山街道梓山社区、泉家河镇香山社区、石码头街道石码头社区、迎风桥镇邹家桥村开展实地入户登记调查。调研组细心询问普查员所辖区住户基本情况、普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并采取随机抽选居民户试填普查表式的方式,掌握普查入户登记中的重点与难点的第一手资料。

调研组还与县乡两级人普办骨干就普查前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认为经费保障是普查工作成功的关键,县级普查经费问题不大,而乡镇、街道普查经费保障有较大困难,希引起各级高度重视;做好普查摸底工作是普查质量的保证,要采取各种措施摸准核实;加强部门合作是搞好人普工作的重要手段,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派出所、卫健、民政和人社等部门的人口信息数据为普查工作服务;同时调查组还就普查小区划分、村组合并情况和各级人普办交流了意见。   

                    

(供稿:市人普办 刘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