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11:31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5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荣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组长盛建农率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讲话,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文世龙主持,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李国荣总结讲话指出,市统计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项总要求;学习教育深学细悟,调查研究寻策问道,检视问题对标找差距,整改落实真改实改;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

李国荣在部署安排下一步的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各项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要从四个方面着力,首先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是要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淡化,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问题;第三是要着力解决在一些党员、干部中,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第四是要着力解决制度的坚持与完善、建立与落实的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加以发扬,找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予以克服,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力争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更好地促进统计工作服务于“五个益阳”建设和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盛建农充分肯定市统计局开展主题教育所做的工作,局党组领导班子充分担负起了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做到了以上率下、走在前列,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主题教育实现了“全覆盖”“无遗漏”,按质按量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还创造了许多好经验、涌现了许多好典型。盛建农同时指出,今天的总结会,并不是守初心、担使命画句号,而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要再接再厉再出发:一是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带头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二是要始终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始终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