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积极打造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01-14 08:58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能源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政府公共机构带头节能,建设节约型机关,是倡导全民节约的题中应有之义。近年来,市统计局按照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的要求,以降低运行成本为目标,以建立健全节约机制为保障,以节能降耗为重点,以规范管理为手段,在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一是养成节能习惯。日常工作中,市统计局以降低机关行政运行成本为目标,发扬主人翁精神,倡导全体参与,树立节能意识,养成节能习惯,不让身边“多流一滴水、多耗一度电、多费一张纸”,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真正做到“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单位实际,市统计局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财产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廉政建设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用刚性标准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扎实有效地顺利开展。

三是坚持精细管理。市统计局切实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一是规范公务接待。制定适合本部门的公务接待标准、接待流程,实行集中统一、分类管理、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二是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控制增量资产,建立配置标准和费用定额标准,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完善资产增量机制。三是强化公务用车管理。严格车辆登记制度,禁止公车私用,严控车辆各项支。

(供稿:市局能源科 林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