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4 10:19 作者: 来源:市计算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区县(市)统计局计算站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总结了2019年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对各区县(市)统计局网络安全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其次传达了省局对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建设要求,并按照省局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要求,对区县(市)计算站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课程包含攻防演练中的网络安全防护、VPN技术手册、防火墙技术、网络vlan技术、联网直报系统新增功能、证书应用技术支持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最后各区县(市)计算站就网络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达到了培训会的预期效果。

最后强调,一是要加强统计系统信息化建设,对网络运行状况提质增速。二是要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加强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从技术和管理的角度全方位保障统计信息系统的安全。

(供稿:市局计算站 洪家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