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计局认真贯彻《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市统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市统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原文学习《关于健全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责任制的重要性,切实掌握文件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坚决执行各项规定,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认真学习,恪守依法统计底线。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再次深学《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坚持把学习《意见》、《规定》、《办法》与规范统计工作程序、提高统计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始终恪守“真实”和“准确”底线要求,依法依规统计。

    三是聚焦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市统计局重点围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建设、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和统计领域诚信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认真自查自纠。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管领导负责,从硬性任务落实到会议记录和文件等相关资料,开展全面自查,并就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履行职责,对加强统计工作,规范统计管理、明确统计责任制定实施意见。

 

 

(供稿:市局法规科 文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