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来益调研统计执法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8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9日,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郭文峰一行来益调研统计执法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对近年来益阳统计执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主要从深入传达学习《监督意见》、贯彻落实《监督意见》重点任务、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推动全市统计集中执法检查、跟进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后续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设想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地报告,市统计局还深刻分析了近年来益阳市统计执法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阶段如何提升统计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执法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如何切实有效地发挥执法监督作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对我市统计执法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执法困惑和难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郭文峰强调,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统计执法监督是利器利剑。执法人员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越是面临困难,越要意志坚定,要真正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良的统计执法监督“生力军”。统计执法要有为有位,要端正执法的态度和意识,持续保持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法惩处力度,切实履行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为数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法治保障。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政坤,市统计局法规科和统计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供稿:市统计执法支队  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