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7:37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1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国荣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盛建农组长、汤晖副组长、张飞利同志出席指导。

李国荣首先通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安排与主题教育同步推进,重点抓好了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按照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努力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李国荣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五个方面”总结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针对“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找差距“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对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出存在11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从理想信念、党性锻炼、宗旨意识、作风形象等方面对问题清单进行剖析,归纳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四个方面”的原因;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搞好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遵守纪律规矩、强化宗旨意识·整治统计造假、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16项具体整改措施;并提出将进一步找准领导班子的问题和原因,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取得扎实具体的成效。

李国荣、文世龙、曾益良、陶一毛、李军科等五位同志依次作自我批评,游小丽同志因病请假提交书面剖析材料,自我批评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参会的同志逐一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没有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都提出了两条以上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被提批评意见的同志一致表示照单全收,认真进行整改。

汤晖点评指出,市统计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直奔主题,问题剖析到位,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续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李国荣最后表态发言指出,将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月中旬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按要求及时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在一个月内通过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和整改措施。


129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供稿: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