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走访困难户 暖心关怀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3-11-15 10:24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帮扶责任,11月14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一行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沅江市四季红村对村内五户突发重大疾病存在返贫风险的村民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就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刘卫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了解他们的生活思想状况,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压实工作职责,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

  刘卫还对五户困难村民逐户进行了慰问,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看病就医等情况,耐心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及诉求,认真听取和收集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大病村民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治疗,早日走出困境。

  此外,市统计局相关人员还对2023年市统计局对四季红的帮扶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内部审查,确保帮扶资金高效使用和科学管理。

  (供稿:市统计局办公室 刘爱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