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到益阳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0 14:2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0日至11日,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王书华一行深入益阳桃江县和南县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专题调研,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集中座谈、入户调查、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益阳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桃江县和南县集中组织座谈,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农机事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春耕备耕生产出台的惠农政策、农资储备、发放和农机推广服务生产等情况,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散户代表根据实际种植经验介绍了在生产中的综合效益、育秧育种优势和面对的实际困难,座谈氛围活跃融洽。

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察看种植农户春耕备耕物质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不同种植农户生产情况,共入户调查10户(家庭农场2户、合作社5户、种植大户2户和散户1户),其中桃江县和南县各5户。调研组共收集有效问卷50份,桃江县和南县各25份。

王书华对当前益阳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农资储备总体充足,农技服务配套到位,助农政策宣传有力给予肯定。他强调,粮食生产事关全国粮食安全大局。当前,受地缘政治和国际形势影响,粮食生产形势严峻,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不容松懈。春耕备耕开展情况直接关系粮食产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努力提升种植农户种粮积极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市局农调队 文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