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17:26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主持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主任何岳峰、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军、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干部井海川等同志出席。

刘卫首先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出席的领导同志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精心组织;二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出辣味,红脸出汗,解决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卫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对照六个带头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查找问题,深入分析政治能力有所弱化、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等原因,着重从四个大方面落实整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坚持全面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强化宗旨意识,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刘卫、涂政坤、李军科、黄炜辉等四位同志依次作个人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找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参会的四位同志与列席的苏霓、欧阳志奇两位同志逐一对作个人发言的同志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没有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都提出了两条以上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被提批评意见的同志一致表示全盘接收,认真进行整改。

龚建军点评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剖析问题在落小落细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上,还有改进的空间,供来年的民主生活会参考。

何岳峰点评指出,市统计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把握了关键环节,认真开展了会前学习,征求了多方意见,对照检查紧扣主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互相批评坦诚相见。提出三个建议,一要把绝对忠诚注入灵魂,带头拥护核心;二要把力行立改落到实处,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三要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刘卫表态说,我们将提高站位,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直面问题,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提的、点评的意见建议等,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全盘接收。我们将知行合一,以过硬的政治领悟力剖析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找准问题、查清原因。我们将对症下药,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解决问题,把查摆发现的问题最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国家统计数据核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以实际行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我们将以身作则,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当好廉洁自律表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指示,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常扫思想灰尘、常拔精神杂草,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形象,构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统计生态。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