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5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5月1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副局长苏霓、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到市民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虎一同参加。

刘卫在走本单位服务流程的过程中,发现依申请审批事项的受众不是普通群众,无法进行实际操作,没有设立的必要性,当场向本单位工作人员提出了优化和整改要求。

为进一步体验民生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是否通畅,刘卫一行到二楼交通服务窗口陪同办理了“交通违法处罚受理”事项,从取号到查询违章信息再到处理,全过程体验办事流程,并登录线上交管平台查询驾驶证有效期限信息,然后通过评价系统提交反馈意见。

关于本单位名下统计代理联合会和统计学会的注销事项,刘卫一行来到民政窗口进行详细咨询,现场办结益阳市统计代理联合会注销登记事项,还对注销事项中“登报公示”流程提出了简化的意见建议。

(供稿:市局法规科 邓吉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