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暨一季度经济运行预警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09:52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8日,益阳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暨一季度经济运行预警分析会议。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笃行开新局》的工作报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12个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8个区县(市)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先后发言。

贺辉指出,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统计“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的职能作用,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贺辉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的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法治引领,持续提高统计质量。要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切实做好统计分析。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先进制造业发展、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三是坚持着眼长远,不断提高统计能力。要加大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对乡镇(街道)、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检查和指导,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进行数据共享及服务。四是坚持部门联动,加强统计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合作,着力构建“大统计”格局。

贺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新的下行压力,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反复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总的来看,我市经济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贺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经济发展底线,要把握开局先机,要加强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监测,及时分析、及时预警,确保监测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并就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各区县(市)政府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市)统计局局长,市直及中央在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供稿:市局办公室 曾佳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