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十月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0 作者: 来源:市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30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局党组书记李国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朱清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安排,民建副主委苏霓领学尤权的文章《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并作中心发言。在“学习课堂”环节,局长邓象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南考察的讲话--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习近平湖南之行令人振奋的新提法、习近平与湖南的故事等,并作中心发言。

李国荣作讨论发言和学习小结时指出,通过这次中心组提前自学和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统一战线的理解。统一战线不仅是共产党能成为世界最大执政党的重要原因,也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我国特有的政治制度;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社会基础更加广泛,工作对象拓展到宗教届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等;统一战线工作不仅仅是党委统战部的事情,各级各单位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

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学习课堂”的内容展开研讨,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湖南之行的重要讲话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邓象庭中心发言指出,一是在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湖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上下功夫。二是在深学践悟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握益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态势,在打造湖南先进制造业高地上找准益阳定位;把握人民消费新需求,推动益阳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把握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的契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建设农业强市。三是在把握统计职能定位,在服务益阳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统计调研,在建言献策上求实效;精准开展监测评价,在研判预警上求实效。苏霓作中心发言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法宝,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因素,是加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有力推手,是实现祖国统一的政治保障。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刘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